雨炽之城

入坑ben10……搬运中_(:3」∠)_

【一点分析】关于17号至21号两圈刷屏事件的共性

分析小号:

*图多,流量党慎入


*个人的一点渣分析,不一定完全正确,可能更偏向于整理分析和提供思路


*事件过去后会删掉所有tag,仅保存在本博客中


*打tag是为了告知这次事件波及到的tag关注者,如果你觉得有些不合适,请告诉我,我会立刻将不合适的tag删除掉!


*可以lofter站内转载,暂时没想好要不要开放站外转载授权,请勿转载到站外,谢谢!




2018年2月17号,2018年2月20号,2018年2月21号。短短的五天之中,至少有两个圈子分别经历了两次刷tag事件。让我不禁怀疑最近到底是怎么了,有这么多人想要来污染tag。


截图留证后,我发现了两者之间的一些共性,这有可能证明两次事件不是圈内黑粉掐架,而是同一伙人所为。并不完全肯定,但本人想在这里简单提出一些看法:


1.两波时间相近。20号下午全职相关tag被不明人士大规模刷屏,波及范围广,同时极有可能与17号的刷屏者是同一(伙)人【具体分析详见本人上一条全职相关分析整理】;而凹凸相关tag,听说在21号之前就有过小范围的刷屏,21号更是猖狂,凌晨一次下午一次,专门刷金相关tag。


2.均主要采用图片刷屏手段,而且都出现过恶心的虫子图片。


3.有使用一模一样的图片。



这是今天下午在金相关tag刷屏的主页。使用很多张不同的恶心图片,基本都是蛆虫。


遭殃的tag有【金】【all金】【嘉金】:



这是其中的一张图,注意我圈出的部分。这部分如果不打码,与在17号刷屏全职相关tag的一张蛆虫图是完全一致的!


这是17号的截图:



出于不要太过恶心到大家的考虑,我依然进行了马赛克+小太阳的打码处理……大家可以对比一下色块,仔细看可以发现这两张蛆虫图颜色是完全一致的。


这是当时评论区的截图,被恶心到不想仔细对比的朋友们看这里就可以了:





上述账号已封停。






除了这波刷屏者均为同一伙人的猜测外,还有一种可能性——模仿者。


可能知道了前一阵子全职圈被刷屏的事情,并对【金】【all金】【嘉金】tag怀有一定的恶意,决定模仿其行为进行刷屏。


至于这些蛆虫图的来源,我想我现在大概已经清楚了……



因为听到有人说在凹凸这边刷的可能是面包虫图片,所以在下午刷屏时间结束后特意去确认了一下蛆的详细定义……结果……


破案了,现在我们知道那些蛆虫图的来源了。


我点进去看了一下,这次在金相关tag里刷的图片这里大多都有。大家尽量不要去查!真的是非常令人反胃的图片了!




但是我仔细想了一下,感觉还是不太对。


既然这张图片可能源自百度,那么应该很方便就能查出来。


……为什么从17号到今天,我没有听说过任何人发现此事的消息呢?


一般人,除非特殊情况,是不是都不会特意去查这种恶心的东西?所以也不清楚搜索之后会出现这种图片?


比如我,就算在20号整理了全职tag刷屏相关内容,也没有想过要去百度查一下蛆这种东西。


那这人是怎么想到的?(当然,不排除TA脑洞比较大见识比我多的可能性)


另外,蛆虫图是17号最先出现在全职圈的四个tag下,21号出现在凹凸 金相关三个tag下,中间间隔四天。而20号全职圈被刷屏的鬼图波及的tag更多、CP更广【具体详见本人上一条全职相关tag分析整理】,为什么模仿者偏偏了解并模仿了17号的那个?而且还特意选择在4天后模仿?




疑点很多,共性很多。


但是我们没有实际性的证据,只能进行整理分析。


个人认为二者之间很可能具有某种联系,或是同一(伙)人,或是模仿者。


若是模仿者,那么很可能只是一时的热血上涌,希望趁着放假来搞个大新闻。这种情况应该比较好处理,等对方劲头过了,而且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之后,应该自然就会去忙别的事情去了。


若是同一(伙)人,那么目标很可能是lofter上的一些热门圈子。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暂且未知,不排除报社心里、反同捣乱或者单纯想来lofter搞事情的家伙。


而且几次tag被刷,刷屏者都有带部分侮辱挑衅性语言(大家都看到过了,我就不再放出截图辣眼睛了),很可能意图恶心我们,或者引战。




还是那句话,请大家保持心态,不要被带节奏,安心产粮吃粮,不能让小人得逞。


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,本人总结出以下几点建议:


1.立即净化tag,避免扩大受害者群体,同时注意不要过度净化,在确认肇事者停止刷屏或者已被封号后,尽快删掉净化,尽量保持tag的原汁原味!


2.立即举报!


3.如果举报后一段时间没有得到受理,私信官方账号请求解决!


4.保持心态,不要被黑子引导,冷静处理!


5.可以考虑拉黑该刷屏者!




谢谢大家,一点个人总结分析就这样结束了。不能确定完全正确,仅供参考。


祝大家天天开心!

评论

热度(825)